區域發展 桃園區2-13埤塘景觀美化工程動土

發佈日期:2019/04/09  【林湘慈】
桃園市長鄭文燦2019年4月1日前往桃園區永安路1143巷18號旁,出席「桃園區2-13埤塘景觀美化工程」開工動土典禮,鄭文燦表示,市府推動「一區一埤塘生態公園」計畫,投入2,170萬元經費,將2-13埤塘打造為「八角店埤塘生態公園」,規劃設置堤岸散步道、休憩涼亭、入口意象、人車分道段等設施,預計2019年9月完工,是桃園區第四口埤塘公園。完工後,將成為一座具有在地文化、生態教育及休閒遊憩的綠色埤塘樂園,讓鄉親享受到更好的城市休閒建設。
 
鄭文燦提及,當全台各縣市人口衰退時,只有桃園逆勢成長,升格後人口成長已經超過17萬人,截至2019年2月,總人口數已經達到222萬5,621人,出生率也是全台第一。為減輕年輕家庭的負擔,市府也加速設置公立幼兒園,希望讓私立幼兒園與公立幼兒園比例從原本的8比2,提升為6比4,未來市府會全力做好交通建設、下水道、河川整治、公園及學校環境改善等城市改造計畫,讓大家感受到桃園的進步。
 
市府副秘書長暨工務局代理局長黃治峯表示,2-13埤塘總面積約為7.5公頃,市府規劃設置總長約為1,057公尺的環埤步道,並鋪設透水磚人行步道,同時建置水生植物造型的休憩涼亭,以及景觀高燈,方便市民進行休閒運動;另考量2-13埤塘旁的永安路1143巷道路狹窄、人車爭道,工程也規劃以懸臂式擋土牆設置人車分道,並劃設標線等,提高市民運動休閒的安全性。
 
黃副秘書長提及,市府規劃保留埤塘周邊防風林,並在步道旁種植苦楝、烏臼、流蘇等常見喬木,同時搭配落羽松、楓香及昭和櫻等喬木,以及杜鵑、扶桑等灌木,營造多元的景觀風貌;另外,埤塘經常吸引小鷿鷉、白鷺及夜鷺等鳥類棲息,未來也將設置導覽解說牌,使埤塘兼具環境生態教育的功能。

資料來源:MyGoNews